「外遊警示」保障
只適用於安心悅遊保(來回計劃)


美亞保險1特別承保外遊警示保障,以確保港人外遊時得到更全面的旅遊保障。

香港保安局已於2009年10月20日推行「外遊警示制度」,針對85個港人經常到訪的旅遊熱點,以黃、紅、黑三色警示作出風險評估。「外遊警示制度」覆蓋之地區及有關之資訊等詳情,請瀏覽保安局網頁保安局網頁.


外遊警示保障權益表

外遊警示 紅色警示保障 黑色警示保障
因相關外遊警示
而需取消旅程的保障金額
損失的50% 損失的100%
因相關外遊警示
而需旅程中斷的保障金額
未享用的金額的50% 未享用的金額的100%


* 以上所用詞彙與以下保障概覽及保單所界定者具相同涵義

保障概覽

外遊警示保障 2,3
若香港保安局於受保受保人出發前7日內或旅程中對有關目的地發出「紅色或黑色警示」,受保人可就「取消旅程」或「提早結束旅程」保障獲得以下賠償。

保障內容

外遊警示保障

若香港政府根據外遊警示制度宣佈或發出「紅色警示或黑色警示」,建議香港旅客如非必要應避免前赴或不應前赴在受保人原定旅程中的城市、地點或國家,而有關引致發出外遊警示(以下稱為「警示」)的事件令受保人不能開始或繼續已計劃的旅程,美亞保險將提供以下保障:

a. 取消旅程
若受保人需要取消受保旅程,美亞保險將根據外遊警示保障權益表賠償受保人無法由其他途徑取回其已支付或法律上須負責支付之香港航空機票費用(統稱為”損失”),但不超過本保單保障權益表內取消旅程之最高賠償額。惟:
取消受保旅程必須 (a) 直接因為引致警示的事故而導致 及 (b) 於原本受保旅程出發前7日內發生。

b. 提早結束旅程
若受保人直接因引致警示的事件而必須缩短在香港以外的受保旅程並立即返回香港, 美亞保險將根據外遊警示保障權益表及以不超過保障權益表內旅程中斷的最高賠償額賠償受保人未享用香港航空機票費用 (統稱為” 未享用的金額”)。

適用於「外遊警示保障」的適用條件:

1. 受保人於受保期間因同一原因只可索償一次以下任何一項保障:
a) 外遊警示保障; 或
b) 旅程阻礙保障
2. 只有在有關外遊警示制度下發出紅色或黑色警示前購買此保險,此紅色警示保障才生效。
3. 只有在有關外遊警示制度下發出黑色警示前購買此保險,此黑色警示保障才生效。
4. 所有一般條件都適用。

適用於「外遊警示保障」的不保事項包括

1.所有適用於 - 旅程阻礙保障的不保事項及一般不保事項都適用於以上保障。
2. 美亞保險不會賠償任何於外遊警示保障內直接或間接因以下事項而引致的索償:
a. 核爆炸包括其所引致的後果或因游離輻射引致的放射性污染或因核燃料或因核燃料燃燒及/或持續燃燒產生的任何核廢料所引致的放射性污染;或任何核能裝置或組件造成的放射性、有毒、爆炸性或其他危險性物質;或
b. 散播或運用致病或有毒生物或化學材料,或釋放致病或有毒生物或化學材料。

適用於所有保障項目的主要不保事項包括4 :

  • 不保國家:古巴、伊朗、敘利亞、北韓、克里米亞
  • 戰爭、內戰、敵侵、叛亂、革命、運用軍事力量、篡奪政府或軍權
  • 恐怖襲擊(保單指定保障範圍除外)
  • 任何恐怖分子或恐怖組織成員、從事毒品買賣者、核武器、化學或生物武器提供者
  • 任何賽車活動、比賽、職業運動或因參與該運動而可賺取收入或報酬;自殺或故意自我傷害;愛滋病或性病;妊娠、分娩;精神或睡眠失調;與服用酒精或藥物有關的損失;任何受保前已存在之狀況;先天性或遺傳病
註:
1. 保障以出發日期為準
2. 美亞保險香港有限公司(「美亞保險」)
3. 根據香港保安局指引,「外遊警示」制度不適用於中國、澳門及台灣
4. 有關「外遊警示保障」之詳情,請參閱有關保單之 條文及條款
5. 此僅為主要不保事項之摘要,有關所有不保事項之詳情,請參閱有關保單之旅遊保險計劃條文及條款

此網頁僅提供保障摘要,保單承保範圍參照保單條文、條款及不保事項。如有任何疑問,歡迎致電美亞保險客戶服務熱線︰(852)3666 7025。



安心悅遊保是由美亞保險香港有限公司(美亞保險)承保。
版權 2013-2022 使用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