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見問題
由香港出發航班



安心悅遊保簡介

安心悅遊保是甚麼?
安心悅遊保保障您在海外旅遊時遇到意想不到的情況,例如意外、遺失旅遊証件及航班延誤。這保險是特別為香港航空乘客而設,在hongkongairlines.com 訂位時可同時投保。

此旅遊保險是由美亞保險香港有限公司(美亞保險)承保。香港航空有限公司為美亞保險的保險代理商,提供安心悅遊保銷售服務給香港航空的乘客。



我怎樣可購買安心悅遊保?
您可在hongkongairlines.com 購買安心悅遊保,而航班必須由香港出發,當您在網上預訂您的機位時,只需將旅遊保險加入您的行程中便可投保。



誰可購買安心悅遊保?
安心悅遊保只適用於:

   1. 75歲或以下的乘客;及
   2. 由香港出發的乘客;及
   3. 旅遊30日以內的乘客

您是否與嬰兒同遊?不用擔心!當您購買安心悅遊保保障你的行程時,兩歲或以下同行嬰兒將自動享獲免費人身意外保障。



安心悅遊保有甚麼保障計劃?
安心悅遊保的計劃是根據您所所選購的機票類別而定:

   1. 如您選購單程機票,您可選購單程計劃。
   3. 如您選購來回機票,您可選購來回計劃。



什麼時候可以購買安心悅遊保(提供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保障)?
由2022年7年12日開始,由香港出發的旅客便可以投保提供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保障的安心悅遊保。



如果我於2022年7月12日前購買機票前購買機票,我仍可以投保安心悅遊保嗎?
可以,您可以於香港航空官網的訂單管理內進行投保。但此並不適用於已經於2022年7月12日前購買機票前購買機票及美亞的旅遊保險的旅客。



安心悅遊保提供甚麼保障?
安心悅遊保提供以下卓越的保障*及特點。
*以下所有保障將以保單條文及條款為依據.

緊急醫療費用
如您在海外旅遊時生病或遭遇意外,安心悅遊將保障醫療費用高達HK$1,200,000(以您實際購買之來回計劃限額為準)。
海外住院現金津貼
如您需在海外留院,您可獲取每日最高HK$500的現金津貼(以您實際購買之來回計劃限額為準)。
醫療運送及運返費用
當您在旅程中發生事故,安心悅遊保助您返家回到親人身邊。(只適用於來回計劃)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保障
安心悅遊提供新型冠狀病毒的保障,包括當您或直繫親屬旅程前或旅途中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而導致旅程取消或中斷,旅途中確診後的海外隔離津貼,及旅程中感染後的醫療開支等。
人身意外保障
如您在旅程中不幸因意外身故,安心悅遊保將給予一筆現款。
航班延誤
安心悅遊保保障香港航空航班因惡劣天氣或機件故障等原因而延誤,滿10 小時即可獲得賠償。
取消旅程及提早結束旅程
如您因直繫親屬身故或嚴重受傷等受保原因而必須取消或縮短您的旅程,安心悅遊保將賠償不能退回的香港航空機票費用。
個人行李及物品
安心悅遊保保障您在海外旅遊期間因偷竊或被意圖偷竊之行李遺失或損壞。
旅遊証件
安心悅遊保保障所需的補領費用。(只適用於來回計劃)
個人責任
安心悅遊保保障您身在海外時因疏忽而需負上的第三者法律責任。(只適用於來回計劃)
24小時緊急醫療支援服務
安心悅遊保提供晝夜不停的緊急醫療支援服務。(只適用於來回計劃)
行李延誤
安心悅遊保障因行李托運延誤滿10小時而產生之購買必須用品的實際費用。
信用卡被盜用
安心悅遊保障旅程中因信用卡被盜用而導致的財物損失及/或補領信用卡的費用。
交通工具意外
如您在旅程中以付費乘客身份乘搭公共交通工具;或乘坐由旅行社安排的交通工具;或正在駕駛或乘坐私家車期間不幸因意外身故,安心悅遊將以保單載明的限額給與您的親人一筆賠款(以您實際購買之來回計劃限額為準)。
子女護送
如您在旅程中因身故、嚴重受傷或患上嚴重疾病需於海外住院,且您同行之15周歲以下子女沒有其他直系親屬陪伴,安心悅遊將保障需1名直系親屬或1名旅遊夥伴賠償該名子女返回香港之額外住宿費及/或交通費(以您實際購買之來回計劃限額為準)。
安排親友探望
如您在旅程中因身故、嚴重受傷或患上嚴重疾病需於海外住院,安心悅遊保障由此需要的1名成年直系親屬前往或1名旅遊夥伴停留該地所引致的額外交通費用及/或住宿費用(以您實際購買之來回計劃限額為準)。




安心悅遊保保障何時開始及完結?
單程計劃* – 您於入境事務處櫃枱辦理離境手續乘搭由香港出發的香港航空航班,您的保障便開始,當您到達香港航空航班的目的地,您的保障便完結。

來回計劃*– 您於入境事務處櫃枱辦理離境手續以乘搭由香港出發的香港航空航班,您的保障便開始,當您乘搭回程航班到達香港,您的保障便完結。

* 這兩個計劃的取消旅程保障除外,此保障在出發前90日或購買日開始受保(以較後者為準)。



如我在旅程期間生病,安心悅遊保是否保障我醫院及其他有關的支出?
是!如您選購來回計劃,在海外旅遊期間,您的有關疾病醫療支出將可受保。但請注意已知病患或狀況並不於保障範圍內。如要了解更多有關醫療費用保障,請參閱保單條文及條款



安心悅遊保的醫療費用保障是否包括回港覆診費用?
是!如您在海外旅遊期間接受治療,回港後三個月內的覆診費用可獲保障,最高為HK$50,000。



安心悅遊保保單的取消旅程保障,我是否在任何原因下取消香港航空的機票訂位,我的機票費用都能獲得全數退款?
只因有效的受保原因令您不能啟程而需取消預訂航班,有關機票費用不能退回的部份才可在您的取消旅程保障中受保。

如要了解更多有關取消旅程保障的受保原因,請參閱保單條文及條款



我在那裏可取得我的安心悅遊保保單條文及條款?
安心悅遊保保單條文及條款已放在此網站! 點撃這裡便能參閱或下載PDF格式的保單條文及條款。在購買此保險前,建議您先閱讀和明白有關安心悅遊保保單條款。



如我未能收到安心悅遊保的保險確認,我應該怎辦?
不用擔心!您並不需要在您旅程中攜帶您的保險確認副本,您只需記下您的保單號碼及24小時Travel Guard支援服務熱線(852) 3516 8699。

如您未能收到安心悅遊保的保險確認,不論任何原因,您只需把要求連同資料包括您的全名、購買日期、保單號碼 ( 如適用 ) 、旅遊日期、電郵地址傳送至我們的電郵地址



我的香港航空訂位已作更改,我怎樣才可更改我的安心悅遊保保單的受保詳情?
如您需要作出以上的更改,請傳送至我們的電郵地址或致電客戶服務熱線(852) 3666 7025 (辦公時間:(香港時間)星期一至五早上 9 時至下午 5:30 時)。

在香港出發前
在香港出發前,您可更改您的香港航空航班訂位時,同時更改您的旅遊保險。
在香港出發後
在離開香港後,您仍可延長您的安心悅遊保保障,其他保單更改恕不接受。



我可否取消我的安心悅遊保及退回保費?
您的安心悅遊保是不能退回費用的,但是,在六個月內您可再重新決定保單的生效日期,因此你不會損失有關保障。



如我在海外旅遊期間生病或遭遇意外,我應該怎麼辦?
如您在海外旅遊期間生病或遭遇意外,請致電24小時Travel Guard支援服務熱線(852) 3516 8699,以確保得到適當的協助。

如您接受治療,請緊記保留收據正本及醫療報告,當回港作索償時,便能更容易取回退款。



我怎樣申請索償?
旅遊保險索償表格已包括詳細的申請索償指引。請注意,您必須在索償事故發生起30日內申請索償。



我的索償申請處理需時多久?
收到所需文件後,我們將於15日內處理您的索償申請。
安心悅遊保是由美亞保險香港有限公司(美亞保險)承保。
版權 2013-2022使用條款